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基层依法治理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暨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9 16:05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浏览数:

517日,韩城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暨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梳理,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晶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政法工作会议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省政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韩城市当前政法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全力以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对会议精神中提到司法行政工作关于依法治市、安保维稳、平安韩城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任务、法治韩城建设等这几方面工作任务,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守正出新、再接再厉。二是要聚焦法治保障,服务稳定促和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司法行政系统政治安全风险排查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对律师法律服务人员的政治引领和教育管控转化措施,坚决依法查处极个别触碰“三条底线”的违法律师。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调解员分级分类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全面推行社区矫正“12345”工作法,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发生。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推动促落实。要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推进法治韩城、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推进落实韩城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认真做好全市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展现司法行政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