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律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侧记(二)

​——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为西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纪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3 18:11 来源:厅律师工作处 浏览数:

近三年来,陕西省司法厅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我省24个县域工业集中园区法律服务分团办公室的通知》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进驻县域工业集中区,为西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维护了工业园区企业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组建法律服务团队。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发挥其在公司规范治理、投融资、知识产权等法律服务领域的优势,组建了与工业园区相匹配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选派了四名主办律师作为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单位的日常业务联系人,及时了解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单位的法律需求和存在的法律问题,在第一时间向工业园区企业反馈法律意见和建议,把法律风险降到最低。

开展法律培训工作。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结合工业园区企业存在合同签订履行及劳动合同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合同管理、合同履行及劳动合同方面的法律培训。举办了《应收账款回收法律培训讲座》《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培训专项讲座》《劳动法专项法律培训讲座》《大型企业风险防控法律培训讲座》和《投融资法律培训讲座》为主题的法律培训15场,累计40余小时,工业园区企业450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工业园区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素养和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

代理诉讼非诉案件。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结合工业园区企业的法律需要和工作实际成立了三个业务专项法律服务团队,专门处理诉讼与非诉讼案件等法律事务。西安玛科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陕西区域股权市场—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融资,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为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通过多方面参与,及时处理问题,与投资方谈判,撰写法律意见书,经多方努力,最终西安玛科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专板挂牌并定向融资400余万元,此举不仅使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该企业借助挂牌优势及技术实力,已成为西安骏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乃至鄠邑区的标杆企业。

起草审核修改合同。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为工业园区企业起草、审查和修改购销合同、施工合同、劳动合同、建设合同等共计300余份。还针对在实际工作中使用率较高的买卖合同、劳动合同制定了相应的合同范本。每半年对有关合同还开展一次法律体检,维护了项目建设单位的合法权益,有效地防范了由合同引起的法律风险。

开展公益法律体检。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根据园区运营与建设所存在的法律问题,邀请有关专家教授、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和顾问律师采取集中讲座、一对一等方式详细解决企业面临的多方面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法律意见和建议。进驻园区以来,共提出法律意见书、解决问题方案、调查报告等法律文书50余份,内容涉及公司规范治理、股权激励、融资、知识产权等方面,处理了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为园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为超过5个工业园区、5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设计劳动、应收账款、知识产权、股权激励等各个方面的法律服务。结合园区的法律服务实践经验,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陆续与西安航空科技产业园、宝鸡市金台区金河工业园、陕西智巢产业园、高陵渭北工业园、西咸新区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沣东科统孵化器等园区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续将为深入园区,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